觀音鄉廣福社區核心班培根課程受到桃園培根團隊的徵召要我來廣福社區與社區夥伴討論雇工購料的精神與做法這麼有意義的事情我當然亦不榮辭ㄚ雖然是星期天的一早,但天氣十分晴朗我依照約定的時間來到社區活動中心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社區夥伴自己動手所營造出來的污景觀設計水淨化生態池除了有美化的功能之外也能將活動中心所生產的汙水加以淨化已達到節能與環保的功能所以廣福社區對環境意識的要求與重視可見一般廣福有著六口埤塘各有其特色而以六口埤塘所串連而成的社區空間面貌也有著與其他社區不同的表情廣福社區也是北台灣相當重支票貼現要的草花種植與集散地社區多數居民也多以此作為主要的經濟收入我們在當天參訪了曾經是十大農友的社區夥伴所經營的苗圃看到了應景的聖誕紅天啦實在太漂亮了看到我一幅口水快要流下來的樣子老闆不忍心便施捨了我ㄧ盆今年新品種的聖誕玫瑰讓我帶回家當伴手禮實在讓汽車借款我開心到整個不行社區也有些老古厝保存的還算完整環境也整理的相當乾淨還有一些早期軍事淘汰用的戰車與直昇機未來社區也有想法希望結合戰地公園方式規劃與結合社區夥伴其實相當有想法了也對整個社區的環境與空間資源做了整體的規劃放在會議室的社區地圖可以看出汽車貸款端倪有趣的事情來了我們竟然在活動中心的入口處發現了一台寫著培根企業社的小貨車莫非這是天意連老天都知道我們今天是在上培根課程我最後針對社區所要營造的雇工購料的內容給了一些我的建議除了保有社區夥伴最初的想法之外也能針對社區的特徵與特色給予空間環境房屋出租上的突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87utso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